室內窗戶大清洗

商品名稱:

室內窗戶大清洗

詳細介紹:

要進行窗戶清潔之前,首先要先判斷一下是否需要濕擦,因為有濕擦動作時,就要多一個擦乾的步驟,像是室內側的窗戶多半只有輕灰塵,可以使用乾式清潔即可。 另外,也要檢查一下窗戶軌道,若是窗戶軌道有嚴重泥土時,一定要先以乾刷子刷掉,以免乾泥土一接觸到水就會變成泥巴,會更不容易清除。
玻璃窗|玻璃窗快速清潔
方法一 橡皮刮刀快速去水分 使用小道具:橡皮刮刀、抹布 1. 手要完全握住握把,並且貼近玻璃面。 2. 刮水的方向要從上往下一口氣處理。3.每刮一次水就要擦掉刮片上的水份。

方法二溫水加速污垢溶解 使用小道具:熱水、抹布 市售的玻璃清潔劑許多含有阿摩尼亞成分,對於環境、人體都是一項危害,因此不妨多使用溫熱水來擦拭玻璃,利用熱氣幫助污垢去除,或在溫水中放入檸檬稍微浸泡一下,利用檸檬溫水就可以讓玻璃亮晶晶。

方法三 天然果皮也能幫助清潔 使用小道具:馬鈴薯皮、絲襪、抹布 馬鈴薯皮當中具有澱粉,可以清除輕微油污,當玻璃上佈滿污垢時,不妨把馬鈴薯裝在絲襪內,先均勻塗抹在玻璃上,接著再以濕布擦拭並擦乾。

方法四 以白醋軟化酸性的殘膠 使用小道具:白醋、餐巾紙、細緻菜瓜布、抹布 許多人會在玻璃窗上黏膠帶做防颱準備,但膠帶有時會留下殘膠。大多數的膠是酸性物質,可利用白醋來將膠軟化,就能輕鬆去除殘膠。

❶ 將撕成小塊的餐巾紙以白醋濕潤。

❷ 敷貼在殘膠處,並且靜置15至30分鐘。

❸ 接著以細緻菜瓜布刷除殘膠。

❹ 最後以抹布把殘膠碎屑擦拭乾淨即可。

方法五 零負擔玻璃清潔劑 使用小道具:白醋、水、抹布或菜瓜布 空氣污染的懸浮粒子造成的玻璃油污,可使用白醋來去除,只要把白醋稀釋六倍後再裝瓶使用,就是安全環保的玻璃清潔劑。

方法六 衣架加抹布變成便利工具,可擦拭大面積的玻璃 使用小道具:白醋、大毛巾、鐵絲衣架、夾子數個
❶ 把鐵絲衣架放在寬度較寬的濕毛巾上。

❷ 把毛巾沿著衣架的側邊向內包覆。

❸ 將底下毛巾沿著衣架橫桿向上折,並以夾子將毛巾固定在衣架兩側斜邊上。

❹ 使用前,先在玻璃上均勻噴上稀釋白醋。

❺ 使用時就能以較大擦拭面積的方式來處理,用濕布擦拭後再以乾布擦拭就很乾淨。

❻ 另外也能做為窗外擦拭的延伸工具。

方法七 擦拭玻璃不留棉絮 使用小道具:報紙、絲襪 用絲襪裝報紙來擦拭髒污程度不是很高的室內玻璃,即使沒有使用水,也能達到去污效果。

達人說 把報紙裝在絲襪的好處是在於可以預防手部被報紙油墨所沾染,又可以讓報紙球更集中,手握時也會更加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