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去油污大清洗

商品名稱:

廚房去油污大清洗

詳細介紹:


vfMGs2_wWZVBoBh5BdB0TA
烹飪產生的油煙,長期下來,會將廚房弄得油膩不堪 ,讓人一想到要清潔廚房就頭痛不已。想快速消滅頑固油污,一點都不難。

前置動作│水蒸氣軟化油污
首先,選擇一個口徑較大的湯鍋,裝入8分滿的水,在爐子上燒開 ,如此一來冒出的水蒸氣,可軟化附著在牆壁、排油煙機上的油污 ,大約滾燒3至5分鐘即可,但期間務必有人在旁看守湯鍋。

牆面、廚具、水管│小蘇打粉最好用
接著,取小蘇打粉、溫水,調成濃稠的膏狀,塗抹在牆壁、瓦斯爐 、排油煙機等區塊,靜置約15分鐘,再用菜瓜布刷洗 。由於小蘇打粉能有效去除油污、臭味,因此可以10 :1的比例調和熱水與小蘇打粉,倒入洗碗槽水管中 ,清洗油膩的水管,並除去食物殘渣留下的異味。

瓦斯爐架、集油盒│清潔劑泡一晚
另外,若瓦斯爐的爐架附著了許多已結塊的食物湯汁,尤其難清理 ,這時可將爐架放入塑膠袋,以清潔劑均勻噴灑,接著加水蓋過爐架浸 泡一晚,隔天爐架就會變得很好刷洗。還有,排油煙機的集油盒 ,長期使用也會沾滿油污,也可同樣放在塑膠袋中,加入依照包裝指示 稀釋過後的漂白水,也是浸泡一晚。不過,漂白水的除油功效只適用於 塑膠製品,不適用於爐架等鐵製品。

流理台、牆面│檸檬皮用來刷
若要洗刷調理食物用的流理台,建議選擇天然清潔品 。像是將擠完果汁的檸檬皮留下,用來刷洗流理台,甚至也適用於牆壁 、洗碗槽,然後再以熱水沖洗即可。檸檬酸,可有效去除油污 ,也是清潔廚房時的好幫手唷。

化學清潔劑│勿加熱、混用
檸檬皮、小蘇打粉屬於食品,使用上可十分安心,但如果使用的是漂白 水和其他含化學成分的清潔劑,記得千萬不要加熱,也不可以調和熱水 ,以及彼此之間混合使用,並記得戴上口罩,保持廚房通風 ,才是正確的使用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