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清潔保養

商品名稱:

磁磚清潔保養

詳細介紹:

PhotoCap_002
PhotoCap_004

磁磚的保養

1.於施工中請勿使用有色顏料或奇異筆劃線,如表面有沾污現象,可使用漂白水或酒精塗抹擦拭即可。

 2.平時清理以清水擦拭,不需打臘,如果因釉裂造成卡污,可用冰酢酸即可。

 3.表面受有顏色之漬物污染(如咖啡、可樂),需馬上擦拭。

 4.搬運物品時,禁止以推移方式作業,並小心輕放,免得傷及表面。

 5.於地板牆面上工作時(如裝璜、油漆),需舖上木板或紙板,並保持地板乾燥。

 6.在乾淨的情況下禁止使用含鹽(硫)酸之清潔劑清洗表面,如不慎受污染,需馬上擦拭,並上微臘防護。

 針對不同污垢選對清潔材料

 日常清潔:使用中性清潔劑擦拭。

 廚房油污:噴灑廚房清潔劑後靜待幾分鐘後擦拭。

 有機污染:清水3比1稀釋雙氧水後擦拭

 鐵銹髒污:使用鹽酸處理清潔。

 重度油污:以松節油進行處理。

 水泥殘垢:使用鹽酸處理清潔。

 多年水垢:使用鹽酸處理清潔。

 動物油脂:以鹼水擦拭處理。

 經以上方法清潔後,務必使用清水徹底清

洗磁磚表面;

 並勿讓以上清潔材料停留時間過久,以免造成磁磚損傷

 

磁磚品質簡易判別法

 滴水、敲擊、刮痕、觀色

 用幾滴茶葉水或清水滴入磁磚背面,三分鐘後觀察水滴滲透擴散的狀況,程度越小的代表吸水率越低,其品質也就越好。

 輕輕敲擊磁磚,聲音越清脆其瓷化程度越高,代表密度跟硬度越好。

 用鑰匙或尖銳物品刮過磁磚表面,如有刮痕表示是施釉磚,容易讓人滑倒,而且表面的釉經長時間使用磨光後,磁磚的髒污也更難清理。

 觀看磁磚的顏色,色彩越清晰自然的,表示瓷化程度越高。

 

磁磚最有效的保養方法就是勤洗

針對磁磚的保養,應該每隔一段時間就用軟性清潔劑清洗磁磚,還有浴室應加強保持乾燥、通風,或者衛浴設備也可以採用乾濕分離的方式,安裝淋浴隔屏,保持浴室空間的乾爽,這樣一來磁磚的使用壽命就可以維持長久。

 
磁磚難免都會碰到水,尤其是浴室裡的磁磚有濕氣是一定的,如果在濕氣過重的情形下,磁磚只會產生青色的青苔,並不會有泛黃的情形,所以養成隨手沖洗泡沫水,是很重要的,可以避免皂垢因長期未沖洗,而殘留在磁磚表面,造成不易清潔的問題產生。

 

以上為磁磚的保養和清潔方法~

 和大理石~花崗石等其他材質有些不同喔~

 要是你家的是大理石或是花崗石的地板~

 可別拿磁磚的保養清潔方式來處理喔^^

 

 資料來源~台灣裝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