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油污清潔

商品名稱:

廚房油污清潔

詳細介紹:

PhotoCap_015
PhotoCap_012
PhotoCap_018

廚房發黴怎麼辦
廚房容易滋生黴菌,想去除這樣的黴菌你可以:

1.用較粗的布或刷子沾蘇打水,用力擦拭發霉部分。

2.用少許醋與洗潔劑混合,再重複擦拭,最後塗上防水蠟保護。

3.用酒精或稀釋漂白水,也可以有去霉的功用。

 如何清理不銹鋼流理台

1.用金屬專用的洗劑清洗流理台。

2.用檸檬、柑橘類的皮來擦拭。

3.切勿用刷子刷洗,會將流理台刮傷!

如何清理瓦斯爐

沾滿油污的瓦斯爐很難清理,你可以:

1.鍋架、盛盤:放進煮沸的滾水中,煮10-20分鐘,待油污浮起後再用鍋刷刷洗。

2.開關:用洗潔劑刷洗即可。

3.導火器:先用鋼刷刷掉油污,再用竹籤清除孔內污垢。

4.橡皮管:將清潔劑直接塗抹在管子上,等油污溶解後,用菜瓜布或不要的牙刷刷洗,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市面上有販售一些廚房專用的清潔劑,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如何清理微波爐

用微波爐加熱食物,很容易會讓沸騰的熱汁四處噴,你應該注意微波爐的清理:

1.外殼:可以用稀釋的清潔劑擦拭,就可以將污垢擦掉。

2.內爐:將稀釋清潔劑塗抹在內爐上,等污垢溶解,用抹布擦拭掉,再以沾清水的抹布擦拭過,重複幾次。或者放一杯水在微波爐內加熱約3分鐘,待爐內溢滿水氣後,再以抹布擦拭即可。

3.轉盤:將轉盤卸下,浸泡在清潔劑中,再以清水沖洗即可。

如何清理抽油煙機

面對油膩膩的抽油煙機,你是否連做菜的興致都沒了呢?清洗的方法是:

1.零件:將罩子、濾網、風扇都卸下來,浸泡在洗潔劑中約3小時,再以清水、刷子刷洗,晾乾即可。

2.外殼:直接噴上廚房專用清潔劑,待半小時後,用水洗淨即可。

如何處理抽油煙機的廢油

抽油煙機上很容易會囤積厚重黏稠的油漬,你可以:

1.平常就先鋪保鮮膜或錫箔紙在裝油的容器內,清除時只需將保鮮膜連油一起取掉即可。

2.使用前先倒水在裝油的容器內,讓油自動浮到水面上,就可避免油附著在容器上了。 

3.濾網應定期換新,才可以保持清潔。

清理廚房油污的基本要點

 廚房長久累積的油污該如何解決呢?

1磁磚:

將清潔劑噴在磁磚上,再貼上廚房用紙巾,過半小時後就很好清理了。

2爐台、抽油煙機:

將紙巾用清潔劑噴溼,覆在流理台,爐台及抽油煙機上;半小時後,用細緻的菜瓜布輕刷。

完全清洗電鍋守則

 把電鍋清理乾淨,煮出來的飯會更好吃:

1.內鍋的保養:

內鍋放入外鍋烹煮之前一定要將外部水分擦乾;否則水分會使內鍋底部表面產生氧化物及焦漬,而影響傳熱效果。

2.內鍋的清洗:

電子鍋的內鍋多為鐵氟龍加工的不沾鍋,可以用海綿刷洗,但不可用鋼刷或硬質菜瓜布刷洗。

傳統飯鍋內鍋是鋁質鍋,可以用菜瓜布刷洗但是不可用鋼刷。

有鍋巴的時候,不要用湯匙去刮除,只要用水浸泡半個小時就會軟化、好洗了。

3.外鍋的清洗:

在濕抹布上噴上中性清潔劑來擦拭外鍋,然後用乾淨的濕抹布擦拭再用乾布擦乾。

4.蒸氣孔的清洗:

電子鍋的蒸氣透氣孔在鍋蓋上有一個可拆洗的裝置,要定期清洗以免阻塞。

烤箱清洗:

烤箱內部的油污處理:用廚房紙巾擦拭一遍→噴上清潔劑的軟布擦拭一遍→用乾淨的布沾水再擦拭幾遍即可。
烤箱的玻璃門或外殼:處理方式同上,但須注意的是,在剛烘烤完食物,溫度尚未冷卻時不可用冷抹布擦拭,否則會因溫度急遽變化倒導致破裂。

如何清洗烘碗機

 烘碗機的使用程度很高,可以說是天天都用得到,所以保持烘碗機的清潔就很重要了,清洗的步驟不妨參考以下方法:

1.頂蓋和碗籃:放入水槽中用海綿及中性洗潔精清洗。

2.底座外殼:用濕布擦拭。

3.金屬部份:用紙巾略為沾濕擦一遍後,馬上再用乾的抹布擦乾,才不會讓金屬生鏽。

平日清理抽油煙機的方法

如果平日多做一個動作,可以讓你的抽油煙機少殘留油煙哦!

就是在每次煮完菜後,先讓抽油煙機繼續運轉1分鐘,將殘留在空氣中的油煙和水氣,以及未完全燃燒的一氧化碳抽出去,還可以減少罹患肺癌的機會。

接著,趁著抽油煙機還有餘熱,用抹布將表面略為擦過,可讓油煙機光潔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