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清潔

商品名稱:

廚房清潔

詳細介紹:

廚房清潔的五個巧方法

廚房很容易髒,每次清洗廚房都要費九牛二虎之力,是不是太辛苦了呢?試試下面幾個秘訣,可以省不少力。

1. 灶台
最好先以熱水浸泡一下,軟化灶臺上的污垢,然後噴上清潔劑,再用抹布擦拭乾淨。

2.水池
水池抓一 把細鹽,均勻撒在四周的池壁上,然後再用熱水自上而下地沖洗幾遍,油污便可除去。水池四角的凹槽可以用廢牙刷蘸一些細鹽粒來刷洗,也可以用舊布縫製一個小 口袋,裝入幾塊廢棄的肥皂頭,泡上一點水後在水池內壁上有油污的地方用力刷幾下,最後再用清水沖淨,油污就沒了。

3.冰箱
如果冰箱是白色的,時間一長就會因沾上油污而有些變黃,此時可以用軟布蘸少許牙膏來慢慢進行擦拭。而冰箱門邊較難處理的細縫處,可以利用舊牙刷來清潔。

4.不銹鋼鍋
不銹鋼鍋很容易沾上黑色的污垢,而且難以刷洗。把家裏較大的鍋中加上半鍋左右的清水,並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小號的鍋逐一放進去,在爐灶上加熱煮沸一段時間,等到冷卻以後拿出,就能發現這些鍋會光亮如新。

5.砂鍋
如果砂鍋裏結了污垢,可在鍋裏倒入一些米湯並浸泡燒熱,再用刷子把鍋裏的污垢刷淨,最後用清水沖洗便可。如果砂鍋上沾染了油污,可以用喝剩的茶葉渣在砂鍋的表面多擦拭幾遍,就可以將油垢洗去。
其他清潔廚房妙方
清潔煲、鍋底或是爐灶時,先將煲底、鍋底燒焦的食物及爐灶的污漬用溫水弄濕,並且撒上大量的食用蘇打粉,然後,將它們放置上一整夜。這樣,即會使燒焦的食物及污漬被充分軟化,只要用軟刷即可輕易去掉。
清潔茶杯或咖啡杯中的污漬時,先用濕布沾上少量蘇打粉,然後將濕布在杯內反復進行旋轉,即刻就可將杯子內的茶漬或咖啡漬清潔掉。
清潔廚房中的櫥櫃時,先在這些地方撒上食用蘇打粉、硼砂粉或洗滌蘇打粉。然後用一塊濕抹布來回擦拭。不費多少功夫,便可將污漬全部擦拭掉。刷洗有油垢的餐具,可用布或絲瓜瓤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