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質地板研磨

商品名稱:

石質地板研磨

詳細介紹:

天然石材具有自然生成之紋路及瑰麗的顏色變化,用作裝飾地板建材時,可呈現其自然特性並營造出富麗堂皇的高貴氣勢,為受消費者喜愛的最主要原因。

台灣常用之地板石材主要以大理石類(變質岩)與花崗石類(火成岩)為主,大理石具有較豐富的顏色與花紋,光滑與柔和為主要的特色質感;花崗石雖然在色彩與花紋上變化較少,但質感較為靈活,整體感受偏向古典莊嚴味道。

由於石質屬天然礦石,不同的石材種類與品質左右著色澤變化及光澤度等呈現的面貌,因此選購石質地板時,品質、價格、美觀等層面都是考慮範圍。除了注意材質均一與完整性,避免裂痕、黑疤與色差等問題。

現在市面上亦有人造石材可以選擇,除了擁有石材的美麗外表,在經濟與成分問題亦較容易被接受與掌握。而石質地板除了仰賴石材本身的成色與紋路來表現外,設計師掌握石材花紋的功力也是影響呈現效果的原因。

過去台灣以呈現石面自然花紋與質感為主,或搭配不同材質與成色的石材拼接展現不同感受,現在更經由加工設計,讓石材有了更活潑的面貌,將石材用水刀切割以拼花的方式鑲嵌於地面,成為既自然又獨特的視覺享受。

保養方式

1.防磨:砂粒與灰塵對石質地板而言如同磨砂紙般尖銳,門口應設置除塵墊外,盡量以吸塵器或靜電拖把除塵。

2.通風乾燥:經常維持室內空氣之暢通,防止濕氣凝結、黴菌滋生。若鋪設地毯應選擇透氣地毯並避免長時間放置,以免崗石地板無法正常調節溼氣。

3.防污:若有染色物質如:
 茶、咖啡、可樂、醬油等液體潑灑到石質地板應立即清除,因為崗石類具有吸水性強的天然毛細孔,有色物質易滲透到崗石內部或附著於表面,形成難看的污漬,不易清除。

4.防護劑取代油性蠟:一般地板臘皆為油性蠟,易黏帶灰塵將毛細孔堵死並行成蠟垢,造成日後的表面不潔及喪失原有光澤。平時使用石材防護劑,除了避污染也可抗風化。
 修繕方式
石質地板應從平時即做好防護與保養,一旦表面磨損嚴重失去原有光澤,就必須請專業的石材保養公司進行拋光或研磨處理。產生水漬、染色等污痕,則依程度嚴重與否影響修繕效果。
地板出汗是因為溼氣過重或是地板溫度與空氣溫度差異所造成,應以除濕機改善溼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