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清洗保養

商品名稱:

沙發清洗保養

詳細介紹:
PhotoCap_005
沙發從材質上分可以分為皮質沙發、布藝沙發、木質沙發、藤質沙發等。材質不同,保養沙發的方法也不盡相同。
皮質沙發保養
1、皮革吸收力強,應注意防污,最好在春、秋季節裡用一次皮革柔軟劑。平常擦拭沙發時請勿大力搓擦,以免損傷表皮。
2、每週一次用乾淨毛巾蘸水擰乾後對沙發輕拭。若皮革上有污漬,用乾淨濕海綿蘸洗滌劑擦拭,或者用布蘸適當濃度的肥皂水洗擦,然後讓其自然幹。
3、如發現有洞孔、破爛、燒損現象,要請專業人士來清理。
4、真皮沙發應放置在通風乾燥處,不宜用水擦拭或洗滌,避免潮濕、生黴和蟲蛀。
布藝沙發保養
1、每周至少吸塵一次,注意去除死角、織物結構間的積塵。
2、如墊子可翻轉換用,應每週翻轉一次,使磨損均勻分佈。也可經常將墊子拿到戶外拍打,疏鬆內部纖維,保持沙發的彈性。
3、如沾有污漬,可用乾淨抹布蘸水拭去,為了不留下印跡,最好從污漬外圍抹起。絲絨家具不可沾水,應使用乾洗劑。
4、所有布套及襯套都應以乾洗方式清洗,不可水洗,禁止漂白。
5、如發現線頭鬆脫,不要用手扯斷,用剪刀整齊將之剪平。
木質沙發保養
1、木質沙發忌潮濕、陽光照射,如放置窗旁應設窗簾。
2、用濕布擦拭後應該立即再用乾布擦拭。因各種家具表面油漆處理不同,應該注意使用不同保養方法,上蠟為不錯的保養方法。
3、清潔木質沙發可用中性肥皂絲泡溫水(大約1:20的比例)混合後擦拭,再用清水擦淨,用乾布擦乾,可減少污漬卡在木質家具表面的機率。也可購木質家具保養油噴,多少有一 些保護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