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美護公司

商品名稱:

大理石美護公司

詳細介紹:
PhotoCap_005
石材養護注意事項
石材的光澤會因人潮的走動、室內鞋的磨擦而損耗、慢慢將光澤磨損掉。建議應搭配週期性的正確及徹底之保養,不僅可常保石材亮麗如新,更能延長石材的壽命。

1. 請勿直接用水清洗
所有的石材均具有天然毛細孔,因而吸水性強,若經常以水沖洗,會持續吸水,使含水量變高。 過多的水份是造成石材風化、脫落及浮起之主要原因。其它常見到的石材病變,如:吐黃、水斑、霧面、銹斑等。亦是因過多水份產生,因此石材不宜用水直接清洗,或以過濕之拖把拖拭。
平日維護:我們不建議使用濕拖把來清潔,砂粒或灰塵通常拖不乾淨;應選用靜電拖把能拖去塵粒,可以有效帶走85%沙塵。

2. 請勿接觸非中性物品
清洗石材地板最好使用專用中性清潔劑。如花崗石雖然耐酸、耐鹼,但遇強酸、強鹼依舊會破壞其光澤,故遠離非中性之酸鹼物品乃是保養石材一大要務。

3. 請勿打腊
我們不建議以打蠟方式處理石材。因為會造成天然石材毛細孔阻塞,易黏著污垢。且有些蠟抗滑性不佳,增加了滑倒的危險性,長久下來可能會造成石材色澤改變及黏膩、髒污。灰塵會隨著油性腊,跑入毛細孔內形成腊垢。且打腊是在石材表面打層皮膜,濕髒的鞋底或重物經過將留下污痕,顯得格外難看。

4. 請勿亂用不明成份清潔劑
隨意購買市面上所販售之清潔劑,為了達到清潔之功效,往往採用清潔效果較快的非中性物質當原料生產製造。起初使用時效果佳,久而久之石材光澤盡失。

5. 請勿長時間覆蓋地毯
如果長時間將地毯覆蓋在天然石材上,地板下之濕氣將無法由石材毛細孔揮發出來。石材處於濕度過重環境裡,容易產生風化脫落之現象。如果您一定要鋪設地毯,請經常更動地毯位置,讓石材可以透透氣,溼氣得以散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