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蓄水池定期清洗

商品名稱:

高雄蓄水池定期清洗

詳細介紹:

提升飲水品質,蓄水池、水塔也需定期洗澡
環保署與基隆市環保局於5月5日在基隆市文化局,共同舉辦自來水用戶蓄水池、水塔清潔維護宣導說明會,邀請基隆市的100戶以上公寓大廈、飯店、民宿以及學校、醫療院所等單位參加,盼共同提升自來水飲用水品質。

本次會議為教導大家如何清潔維護管理蓄水池、水塔及飲水安全之認識,特別邀請國立台灣大學公衛所王根樹教授專題演講與第一區自來水公司專業人員實務解說,現場並提供與會代表「簡易餘氯檢驗藥劑」,攜回自行檢查蓄水池、水塔設備及檢測自來水水質餘氯情形;環保署表示,如果檢測水質結果餘氯低於0.2ppm情形,就顯示蓄水池、水塔可能是設備不足或清潔維護不當所引起。

其實蓄水池、水塔就好比一個水壺,好水要裝在乾淨的水壺,才能喝到原來的乾淨及好口感的水。但根據環保署調查發現,仍有許多民眾沒有定期清洗蓄水池、水塔習慣;又依自來水公司統計民眾申訴案件,70%以上的用戶端水質污染案件,都是因為使用者疏於清洗維護水池水塔所造成。地下式蓄水池被污水滲入、水池水塔人孔蓋破損、自來水在水池水塔中滯留太久或清洗維護方式不當等,都有可能喝到被污染的自來水。因此基隆市從93年開始抽驗經過蓄水池、水塔的間接自來水水質,93年有5.5成抽驗結果自由有效餘氯偏低,顯示水池可能不夠乾淨,甚至受到污染。94年抽驗結果自由有效餘氯偏低的比率降到1.6成。

環保署呼籲市民,蓄水池、水塔至少每半年要清洗一次,同時要落實定期自我檢查,蓄水池、水塔周圍要保持乾燥不能積水及堆積雜物,並注意蓄水池、水塔的蓋子要密封及避免生鏽,才能確保飲水水質不會遭受污染。您對自家蓄水池、水塔清潔維護管理安心嗎?趕快要求您的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或管理人員,打一通電話給清洗業者或上網查詢自來水公司推薦的合格清洗業者,幫您解決這方面的煩惱!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